close
我一直沒想過,這樣的事情,在我身邊發生。

你怎麼了?
這樣的一句話,換到了讓我驚訝的答案,
一個被加入msn又被删掉msn後,我以為我們再也不會連絡了,
一直處在同一個大城市裡卻沒有任何交集,
很沒人情味的就像從來就不認識一樣,
但是沒想到有一天我卻發現我又被加入msn了,
這讓我感到驚訝,當時卻也沒多說什麼,對方傳來訊息寒喧著我也順勢回應,
沒有太多情緒,就像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之後就這樣互相擺著對方的帳號在上頭,再也沒有說什麼,
只是偶會描到暱稱上打著哪些文字,
也許是幾次看來都覺得這些暱稱在上面顯的有些不妙,
老實說之前看到些不妙的暱稱時,
我心理只是淡淡的笑著想的「好樣的!你也有這一天呀!」
最後忍不住我的好奇心,問候了一句「還好嗎?」
沒想到卻訊息中回應著「多謝關心,很不好。」
我本來以為他只是當下心情不好,
帶著太久不見的尷尬,我則回應著「那….恩….早點睡吧!」

也許是因為休息夠久的緣故,沒有因為工作所帶來的不奈,
竟然想要好好回應我所問的「還好嗎?」這個問題,
「睡得夠多了,像行屍走肉,我辭掉工作回鄉下了。」
我疑惑地問著並且回想著最後一次連絡時的狀況並說著:
「不是還沒做多久?」
「是啊!但我家人要我回去。」
「為什麼?」
「我之前工作太認真,得了躁鬱症住院十天。」
「這麼嚴重。」
他繼續說著:「出院後回台北工作~~結果我爸一直跟上來照顧我,
弄到他有憂鬱症,回鄉下也是為了家人好。」
「為了家人好」這句話卻引來了我的不滿意,
我不喜歡別人用這樣的話來做解釋,
像是為了什麼再找理由,
我竟然認真的試著說起,我覺得這句話有點小問題,
他回問了「為什麼?」
我心理想著這有問什麼嗎?「不用想為誰好?可以把自己搞好?
很自然你家人以及身邊的人也都會很好。」我平淡的說。
也許是對我的說辭感到有意思,主動的說要打電話給我,
繼續剛剛所說的對話。

「你怎麼了?」當我接起電話時,我還是忍不住在問了一次,
也許是因為太驚訝,緊接著等不答案的同時又問了一句「怎麼會這樣?」
他開始慢慢說著那些事情的始末,
這些日子以來他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有幻想?什麼時候開始的?
為什麼進醫院?進醫院又做了哪些事情?為什麼辭職?為什麼不留職停薪?
一天要吃幾次藥?吃藥多麻煩?
為什麼就這樣毅然決然的回到了鄉下?
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一連串的問別人「為什麼?」了,
沒有聯絡的這段日子原來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是我一直都不知道的事情,但是聽到這樣從容的緩緩道來,
我想他的病因該也好了一大半,
如果換做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這麼明白的告訴別人我生病了,
我忽然對這樣的一個人感到很關懷,
一向很叛逆的我開始想要和他好好說話,我試著多說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希望他感受到一些我想要傳遞的能量。

說實在的,好一段時間我已經沒有認真的去關心過我身邊的朋友,
甚至發現自己的麻木不仁而時感到訝異,
從過去到現在,我似乎從來不曾為了生活上的人的情緒去多加思考與溝通,
原來跟人相處可以不必那麼笨拙,如果你可以試著慢慢說我也可以試著慢慢聽,很多事情也許就變的不會那麼困難,透過理解、在意,
也讓人與人之間變的比較不疏離。

閉上眼睛,好好休息,好好去感受那些讓你失去的曾經,
沒關係!慢慢來,讓自己看見自己不被理解的任性和無理,
然後,你會終於知道怎麼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