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要才會哈哈大笑?」教教我吧。

聽到這樣的懇求時,我忽然有點反應不過來,
我沒想到有人會問我這樣的問題,雖然我平常實在是一個常常”起笑”的人,
不管旁人的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起來,而且都是別人覺得不好笑的事情,
有時卻也會陷入極度的憂鬱或者憤怒甚至失眠的狀態,情緒化的像個瘋子,
「那你會說笑話嗎?」再次被問到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只好搬上第101個冷笑話,外套穿好我要開始說了,
「有一天小明走在路上忽然覺得腳很酸,往腳一看,阿!原來時踩到檸檬了!」
自己說完這個冷笑話時,還真配合的自己打了個噴嚏。

但是,到底要怎樣才會哈哈大笑呢?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起這樣的一個問題,
「長大以後很多事情都變的沒什麼,
所以就好像變的很難哈哈大了笑了。」你說。
很好,你知道答案嘛!那幹麻問我!
總不會要我送個幾百萬給你,才能稱的住你的笑容吧!
是呀!我常常也會這樣因為很煩躁的忘記了笑容,
我常常也等待有人,可以給我個幾百萬稱住我的笑容,
但是還是沒有給我幾百萬,唉!人生!你知道的,你想太多了!而我也是。

一個人變的不愛笑的時候,到底是因為煩躁還是因為憂鬱,
還是更深沉一點的說是因為「寂寞」?「寂寞」到失去往前走的動力?
「寂寞」到要用比較的方式證明自己存在?
那麼去旅行吧!這也許是一種最簡單的脫軌方式,
抽離平日所依賴的思考模式,我們的心才不會不知不覺中隨隨便便的變老,
尤其時接觸大自然時,那自然的景觀渾然天成的讓你張目結舌,
一切的一切你就會知道你當下是輸給了誰了吧!
「如果旅行了還是寂寞那該怎麼辦?」
「那就再旅行吧!」
旅行再旅行,那麼你在寂寞時所累積的就很有可能成為資產,
成為一個旅遊達人,每去一個地方就出了一本書,
有一天就成為超級紅旅遊達人,
「那有一天我成為超級紅旅遊達人時,
依然感到困惑寂寞時又該怎麼辦?」
那只好使出殺手鍵,「去談戀愛吧!」
如果你說你曾經在愛裡迷失所以才變的寂寞的,
但是你怎麼會知道你的下一場戀愛裡會是怎樣的結局呢?
如果你曾經在愛裡受過傷,那當初不是也是你點頭答應才行,
愛讓人變的溫暖,變的臉上有光,變的自信滿滿,
愛情想想後其實就變成一個人的事情了?不是?
你想要得到怎樣的愛情,無論如何你的先開始才行,
「如果談了戀愛還是寂寞那該怎麼辦?」
「那不如來學個跳舞,你覺得如何?」

總而言之,「快樂」這東西很無價,而你也知道無價這東西最難搞,
不管是「有錢人」或是「沒有錢的人」或是「不窮但是沒錢」的人,
都有他不快樂或是憂鬱的感覺,而回到最原始的重點:
「和自己做朋友」,我想這是做重要的事情,生活總有新鮮事,
試著和自己對話,學會找傷口然後學會自己敷藥,學會獨處,
學會問自己問題學會自己找答案,
而不是一無聊或是寂寞是就去找人喝酒或是找人通宵KTV,
那只會一點一點的把你的存款吃掉,喀!喀!喀!吃掉!

最後,冬天來了,自己得是時候的多加衣服,
忽然出太陽了,也請脫掉呀!

祝好運
給每一個看了這篇文章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