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是什麼滋味?

信念是怎麼樣的信心?

好像不只創作令人思考到這個話題,每件事情的成就,都深深環繞著堅持與信任打轉,但是有沒有想過會讓你持續堅持的力量,到底從何而來?

創作是一片海洋,想要橫越海洋在做完暖身操沉浸眼前一片藍,會不會一下想著是否帶著指北針,讓自己不會迷失方向,是否帶足食物防不時之需,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像是個孩子在崇拜著橫渡海洋的前輩,偶爾拿著地圖感受找尋之旅,害怕埋頭苦行力氣會耗盡方向會迷失,最後在海洋之中消失,很多時候會想要踩著前人的腳步往前行,但卻也只能抵達有限的路程,有可以帶著我往前的指北針嗎?很多的未知無法真實地掌握住,也因為這樣令人深深著迷。

 想要做這樣的挑戰,想要殺出一條血路時,是必返主流而行,那主流到底是什麼?當時的熱情與追求是什麼?一開始是大白熊老師很戲劇化的大聲的說:「劉小琦,你真的是神童耶!」,後來巧合地有人找我畫圖,後來又巧合地有出版個人創作的機會,寫出感動自己的故事與人分享,並且希望也可以感動未來的自己,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的把每一個巧合順勢的組合起來,很多人會說:他相信他的好運來自於努力,但是我的好運的確來自於命運。

不知到為什麼,創作很多年之後很多事情就變得很複雜,我開始嘗試用消費者的角度問自己,如果是我讀到這樣的一本書,會因書引起心中的感動與喜悅?還能因書稍稍撫平心中的困窘與強壯內心遺忘的信念嗎?想要做書的目的是什麼?

發展到這階段花了多少時間?

故事裡的小人物是如何產生嗎?

是為了取悅讀者產生的嗎?

畫風、深度、意義是什麼?

是因為想把格局放大嗎?那要放到多大才算「很大」?

在創作中也同時不斷找尋,一路上意外得到的禮物是一種叫「陪伴」的強大力量,也因為如此讓我感到遲疑,也很高興窘困點已經早早跳出創作的本身,開始思考市場經營、讀者認同、授權商品以及市場整合,這部分的思考邏輯和創作的思考方式相距甚大,但「實力」,一定是靠著持續累積才有的能量。

我想學習都是這麼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