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公司的人通電話,我一直軟性的逼他們進度 ,
最後還說了:那就要再請你多多幫忙!如果有讓你感到為難的地方我很抱歉!
這句話說出來後,我覺得我真的很業務,但是很多事情 ,情非得以,
我也不想為難別人,但是 ,是對方先讓我感到為難的。

世界就是這樣 ,在為難彼此間獲得生存的機會。

有個講師朋友跟我說:
學生考很爛 ,他為難了我 ,但我還是給他60分(很為難)
老師教很爛 ,學生還是靠自己考到60分(還是為難)
所以「為難別人」是常態,當妳認為某些事情是常態時,
就可以用更樂觀的態度去看待。

我說:為什麼學生考很爛,你要給他60 ,是”當”太多人會被約談嗎?

講師朋友說::不是 ,是學生說 ,每個學分的學分費很貴!

講師朋友說:我體貼他們,所以不要讓他們付太多錢,瞭解了嗎?

我說:爛透了!知道學分費很貴,就不要讓自己跟老師為難!

講師朋友說:
是啊!妳說的很有道理,事實上,每個人都時常在為難別人,
但自己卻不知道,但有時候 ,不為難也得要為難,
就像妳剛剛要我跟我不熟的朋友講想請我幫忙的事情,
也讓我感到為難,但我很為難的情況下,我也會設法幫助妳,
這樣我不熟朋友的老公也會為難,
但因為我們的為難,也許讓妳有了一筆生意,那我們就開心了。

我說:因為你願意幫忙,要花時間想切入點,所以為難,
我若跟別人說,別人只是說"好",但是其實什麼都沒有做,就不為難了,
看人、看事情、看處理態度,希望在為難中找到一點平衡。

我只是個普通的人類,所以當我知道我再為難別人時,我也會感到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