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二月,在ADELAIDE的一場教會BBQ PARTY,透過韓國人的介紹,
我和ARTIS忽然發現原來我們都是台灣人(常常被韓國人包圍),
那剎那間似乎一定要成為好朋友,
而且真心的相信在這裡遇見的台灣人都是「好人」,
從ARTIS的身上我看到了九個月前的我,
雖然阿德雷得的幾個地方都是ARITS帶我去的私人景點。

坐下來吃飯時,ARTIS說起想要當導遊的夢想,
雖然高中畢業時就來過BRISBEN混了三個月,
經過大學、研究所、當兵之後更堅定了想要帶澳洲的旅行團,
所以接下來會去雪梨和墨爾本研究一下行程,
然後再想想要不要回去布理斯本看看老朋友,
我用了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ARTIS,
接著說你去過這麼多國家現在已經來到澳洲了,
你怎麼可以只去大城市,就是為了回台灣做旅行業嗎?
跨越整個半球知道澳洲的精神在哪裡嗎?

如果你沒有親身爬過風中之谷,
你享受不到汗水淋漓時陣陣傳來的清涼,
如果你沒有在荒野睡過行軍袋,你感受不到大地可以帶來的寧靜,
而這一份寧靜將會讓你再也不害怕,並且由衷地相信
「上帝的手將一歨一歨牽著你走」,
我打開了所居住的背包客棧讓他瞧瞧,
還裝利害的利用前輩留下來的密碼進入隔壁高檔背包客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真誠,
真心的希望ARITS也可以和我一樣體驗到大自然的呼喊,
或者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前輩」使命感,
離開ADELAIDE前往Sydeny的前一天,
我用在Alice spring買的明信片寫了祝福給ARTIS ,
希望他也可以完成他想要的旅程。

從那天之後,ARTIS一有問題就會打電話來問我,
我也盡我所知道的回應,
忽然有一天ARTIS問完他的問題之後說:
「你有沒有發現,我每次問你問題,但是都沒聽你的意見。」
我還回了:「對厚!」,接著ARTIS說:
「其實我不是來問妳意見的,我是想要從你身上得到勇氣的。」,
當下非常感動,原來我也有帶給別人勇氣的力量,
這時馬上CALL OUT給我的第一個旅伴CHING,
謝謝他教會了我旅行這件事,
並且讓我這個公主背包客不只環了大半個澳洲也有足夠的勇氣
傳承給下一個有緣人,CHING毫無頭緒的說:「其實我什麼也沒做!」,
是呀!你是什麼都沒做,但是卻陪伴了我在不勇敢的日子裡得到勇氣!

套句LUIS說的:「我的靈魂將永遠留在澳洲。」

ARTIS'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artisar/24198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