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公主,這個邊題,其實和這張圖,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是想到一個case的負責人,他不會修改我的草圖,
也不會做一些無聊的要求,只是不斷的提醒我,
要淡雅.記得淡雅.再淡雅一點,所以那本書,
我很努力的去體會所謂淡雅的感覺。

我畫圖的速度,有時會快到下到編輯,但我卻常常再畫一本書時,

花很多的時間,是座在桌前發呆,或是做些無聊而且沒意義的事情,
在想該怎麼畫好這本書,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在混,
幹麻不趕快去畫,有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時再拖太久了,
但是要體會一種感覺,真的很困難。

我似乎常常把''很困難',放在嘴邊,但是就真的很難,

還好,常常有人願意給我信心加持。

後來,那本書我還是畫完了,畫完之後,

我依舊對"淡雅"這名詞沒有任何直接的體會,
而且覺得越來越困難。

不過,在我的腦中,閃過了一個念頭,

有一個很奇怪的比喻,「一個人再有錢,他擁有城堡,擁有金幣,也擁有僕人,但是他卻不是國王」。
充其量,我們可以稱呼他"有錢人"."爆發戶"."豪門",
但是他也依舊不是國王。
城堡.金幣.僕人,無法夠成成為一個國王的條件,
因為真正的國王,是要有皇家血統的。

就像是我,我可以穿著白色蕾絲圓裙,

頭上帶著耀眼的小皇冠,有著甘心讓我使喚的人讓我使喚,
但是,我也不是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