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用一個遜腳的前輩姿態跟你說,其實,
我不是什麼旅行行家,對於流浪我依然是個遜腳又熱血的背包客。

在旅行當中讓我感動的,已經不只是那些壯麗的風景、
紅色沙漠和荒野裡奔跑的駱駝,還有在旅途中遇見的人以及夥伴,
這些人和人之間的互相與上帝所給予我的天使夥伴善待我,
遜腳的背包客才足以在澳洲流浪這麼久,
面對著在這裡好與不好的事情,並且引領走入這世界的美好。

如果你問我旅行時要準備什麼?
我想最應該準備的是一個即將要上路的心情,和一顆願意相信的真心,
因為你毫無選擇。相信人性才可以在沒有任何援助之下幫助你得到更多和平靜,比如搭順風車,在台灣我一定不搭順風車,怕他把我載去賣,
怕勒索還被強暴,連路人和你說一聲:「HI!」,
都直接投給別人一種你想幹麻的眼神,
試著讓人與人之間互相感受那勇氣,
慢慢地你會忽然發現已經可以真正一個人旅行,
再面對困難時你會對自己說:「這也是一種體驗。」,
累積了很多的困難和體驗後,有一天忽然現人生的本身就是一場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