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貓公有位大名鼎鼎的女朋友,就是那個讓小孩聞之喪膽的虎姑婆。
山貓公最近很煩惱,因為他的火爆女友變溫柔了。

自從虎姑婆被那個小女孩燙傷食道後,就改吃素了,
而且她只能喝流質食物。喝了蔬果汁的虎姑婆,
臉上的皺紋不見了,身上的贅肉也消失了,就連她的脾氣都變好了。
以前,山貓公只要對虎姑婆說:「天氣真好,我們去山上跑跑吧!」
虎姑婆就翻個白眼說:「太陽這麼大,我可不想曬成大花豹!」
山貓公若說:「我們去玩球,運動一下吧!」
虎姑婆又會說:「吼~我、不、想、運、動!」
山貓公若說:「太陽不大,出去走走吧!」
虎姑婆也會沒好氣的說:「下雨怎麼辦?我可不想淋成落湯雞。」
山貓公如果說:「好熱,我們去河裡泡泡水吧!」
虎姑婆又會說:「想得美,誰跟你去泡水啊!」
山貓公若還不識相囉唆個沒完,
虎姑婆就會張開爪子吼道:「再囉唆我就吃了你!」

儘管山貓公的提議經常遭到虎姑婆的反對,
還是每天都去找虎姑婆,因為他欣賞虎姑婆有主見的個性,
即使是遭了白眼,他依然樂此不疲。
但是現在的虎姑婆好溫柔,一點都不像以前的她。



山貓公說什麼,她都溫柔的說:「好啊,隨便,我沒意見。」
山貓公好懷念那個兇巴巴、張牙舞爪的虎姑婆。
這天,山貓公終於受不了了,
他故意對虎姑婆說:「天氣很好,我們上山跑跑吧!」
虎姑婆輕聲細語的說:「隨便,我沒意見。」
山貓公又說:「算了,去玩球好了。」虎姑婆說:「好啊!」
山貓公馬上說:「別玩球了,我們去山頂看雲吧!」
虎姑婆猶豫了一下說:「吹吹風也不錯。」
山貓公又說:「看雲好無聊,我們就在這兒聊天吧!」
虎姑婆停了兩秒鐘,深呼吸一口後說:「嗯,可以。」
山貓公又說:「不,在家很無聊,我們還是去泡泡水吧!」
虎姑婆突然亮出爪子說:「到底去哪裡?再囉唆,我就……」
山貓公愣了一下,偷偷揚起嘴角說:「隨便,妳高興就好!」

虎姑婆翻了個白眼說:
「就在家聊天吧!太陽這麼大,我可不想曬成大花豹!」

文/施養慧 刊登於國與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