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什麼氣?」拉直聽到有人對他說話,他看了看車內,除了拉西和他以外,
再沒有別人了,而拉西從來不關心他的。

「我是一隻蚊子,我就在你耳朵裡,你是我認識的機器人當中,耳朵最美麗的一個。」




拉直頭一次聽到有人讚美他,不好意思低下頭。
「你還沒告訴我,什麼事讓你不高興?坐車到處玩,不喜歡嗎?」
拉直把蚊子從耳朵裡拿出來,輕放進他的大嘴巴裡面,這樣子說話才不會被拉西給聽見。

聽完拉直說的話,蚊子終於明白為什麼拉直不快樂了。
「這次我保證讓拉西大壞蛋給警察抓住並且關進牢裡好幾年。」

「我是共犯,警察一定也會把我一起抓進去關起來,怎麼辦?
警察會把我全身電力抽光後再把我支解,我就不是我了。」
「幸好你是鋼鐵之身,不是血肉之軀,我想出來的這個辦法,只會讓血肉之軀的
大壞蛋被抓。」

蚊子在拉西手背上用力叮一下,快速吸走拉西的血液,藏在後座椅背。
拉西此時快樂開著車唱著歌,對於被蚊子叮一下,完全不在意。

車子開離開拉西的住的地方四百公里遠,汽油用完,車子不動了,
拉西用力踹車子一腳之後,把車子隨便丟在路邊,帶著拉直走到附近超商偷東西吃。

這時候,巡邏警察看見路邊亂停放的車,車裡沒人,他把車號輸入電腦裡才發現,
原來這是輛贓車,已有人報案的失竊車。

警察進入車內,仔細尋找,希望能找到蛛絲馬跡好破案。
什麼也發現,但是在後做上有隻蚊子停在那。

「或許這隻蚊子能幫忙破案也說不定。」於是警察輕輕把蚊子捏住,
放進塑膠袋裡,帶回警察局。警察從蚊子身上取下一小滴血液,送到化驗室,
驗出來的DNA竟和資料庫裡拉西的血液樣本符合,
於是尋線找到了拉西,把他帶回警察局,拉直因為出面做證拉西所做的壞事,
讓拉西百口莫辯,只得俯首認罪,所以警察網開一面,並沒處罰拉直。

警察把拉直送回機器人公司,並要求機器人公司得研發新程式,
以後當主人要求機器人做壞事的時候,機器人就直接通報警察,
這樣子既可保護機器人不至於成為罪犯的共犯,也能讓機器人為打擊罪犯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