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星期六,一大早的太陽,伸出了熱情卻又不刺眼的擁抱,
真是令人感到開心,感謝小明先生友情贊助,
答應陪我去海邊,所以我們今天就朝著東海岸的方向出發囉,
從我家出門的時間,大概已經10點半,而且多很多很多
太晚出發了!因為這是小明先生週末起床的極限!

週末的早上,台北市的交通實在有夠塞,
光是台北到高速高路的時間,就花了一大段
也許有一大半的時間是因為路不熟,
幾次都停下來在路邊看地圖。

好不容易到達了基隆,眼睛不大卻很厲害的小明先生
把黃金博物館看成黃金動物園,
一直說著要去看看,我一直覺得好笑的說黃金動物園
裡面是展黃金雞、黃金鴨、黃金猴嗎?
沿著指標走卻又不知不覺的來到九份,深深的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來到九份後卻一直沒看到黃金博物館,卻因為已經開了太遠
不甘心回頭的情況下,一路給他開下去,看到最後一個指標時
上面寫著還有6公里@@

終於到達了所謂的黃金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園區是用就建築再利用
包括了黃金博物館、環境館和太子賓館,還有什麼採礦的經過
一整個黃金園區,被好幾座山包圍,逛完一圈等於繞了山一週吧
我都老了,小明先生還提議要到更高一點的地方
看就建築牌坊,上面寫著600公尺
都是是很斗的樓梯喔,我還愚蠢的跟著走上去
我走到一半就放棄了,我腿的已經不行了
太久沒有爬山了,怎麼會這樣就快要了我的命

離開了黃金博物館時,就已經是下午好像3點了
我要去的東海岸龍門公園,卻連影子都沒有看見
沿路下了山也到黃金博物館附近的,黃金瀑布繞繞
沒有我想像中的壯觀,水就是黃黃的到底是髒還是有黃金呢?

到了山下,從山下仰望著壯觀的山景,真讓人感到愉快
忽然發現剛剛經過的碉堡,竟然是如此壯觀
像是會住個永遠都醒不來的公主,還有一個保護公主的怪獸

不信邪的相信下一個陰陽海目的地,一定會更美的
就又開始望下衝了,那個時候已經快5點了
天跟海果然連成一線,但卻不是藍成一片
而是霧成一片,不過終究是看到海邊了
真是讓人感到愉快,我走到可以讓浪花打上來的地方
但是海邊上有不少奇怪的垃圾,所以沒有脫下鞋來玩
沒有踩一踩海水,是今天一點小遺憾

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就不繼續前往
原本的目標東海岸石門公園前進了

到了基隆廟口夜市,來解決晚餐的問題,夜市太過餘混亂
大概整個基隆的人都來到了這裡吧,真是太厲害了
讓人眼花撩亂的,我吃了粉圓豆花、吃不出是什麼的花枝捲、螃蟹羹
因為太累的關係吃不下什麼東西

剩下來的時間都在基隆港附近閒晃,就這樣看個海港
看著基隆,從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物2
看著比台北還亂的基隆,呆到了九點半左右

一整天,也開心也很累,很不捨的告別了海邊一日遊

下次在來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晚安了!我的海邊,下次再來看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