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忽覺得寫字對我來說,
已經不是這麼那麼那麼困難的事情了,
比起小時後在寫作文時,
總是亂寫一通,
看看隔壁的,
再看看後面的,
看完週邊所有的人,
再看看自己的白紙,
湊不到字數,
就直接背幾段名言,
給他很快樂的抄下去。

雖然,
我現在的文字也不是很好,
並且常常覺得自己的邏輯觀念還是很不完整,
移花接木的補來補去,
不知道在埔什麼鬼東西,
但是,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可以隨便寫寫,
就長達500~600字的時候,
自己高興的嚇了一大跳,
也許這對很多人來說,
並沒有什麼,
但是,這對我來說,
是一個好的驚喜。

記得之前看了朵朵小語,
看完之後,
我竟然一點情緒都沒有,
只是深深的覺得,
不過就是難過嬤,
怎麼有辦法可以就這樣寫了一大篇,
而為什麼,
我卻沒辦法說出這麼多的話,
因此,我感到非常的疑惑。

但是我現在,
竟然也可以開始試著練習,
把一個情緒,
用不同的話來包圍住,
來增加所提及的情緒深度,
真令人感到開心,
就讓我自以為是的封他為「花苞法」吧!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
當然也包括了我在內,
早早已經習慣了所有的科技所能運用的範圍,
因為方便,
也減弱了自己的感覺能力,
常常讓長輩們覺得,
這孩子怎麼連說話都說不清楚,
或者說,
這孩子說話很清楚,
怎麼做出來的事情這麼模糊,
用一些很奇怪的方式帶過。

可以在寫東西時,
試著把文字加長,
我想那需要很強烈的感受能力與同理心,
這也讓我對於文字作家們,
深深的感到佩服,
很多人都說作家們的想像能力豐富,
我想,
不如稱讚他們對於這個世界的歷練之強烈,
情感之圓滿,
想像只是把事情填補的更完整些。
作家們!你們實在是太厲害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