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你們看到的這張畫,
再不久的將來,會變成一個杯子,
當然,他不會直接在你的眼前,
從一張畫變成一個杯子,
如果你真的看到了,
那代表你實在太幸運了。

這是跟一家專門製作桌上型產品的公司合作的,
這因該是我唸了4年產品設計畢業了一年半後,
第一次接觸到有關產品的工作,
我跟老闆說:「其實我以前是唸產品的。」
老闆看著我說:「那你怎麼現在沒有做產品。」
我回答他:「因為我不想在做模型了。」
老闆笑了笑。

因該有接觸過產品和工設的人,
才知道做模型這回事巴!
工廠裡的機器很多都比人大上幾倍,
每當作品在瘋狂趕的時候,
每天都往工廠裡跑,
最初的工廠在系館的地下室,
沒有冷氣,也不好開冷氣,
裡面什麼味道都有,
化學藥品的味道、木材的味道、塑膠的味道、摩撒生熱的焦味………….
混雜起來的樣子很難令人想像,
小型電動鉅、大型電動鉅、巨無霸電動鉅、線型電動鉅
袖珍型型磨沙機、小型摩砂機、大型摩砂機
拋光機、熱風機、噴沙機、巨無霸真空成型機
因該還有好多,
我已經忘記或是我根本也沒用過的機器,
常常在工廠大家的情緒似乎就會變的不好,
空氣不好、聲音很吵,
講話也會自然的大聲起來,
因為使用機器不專心或是精神不好,
受傷,也是偶爾就會來一下的事情,
但是到最後,根本就不怕了,
還有同學可以拿著「指甲」,
放在超快速到可以殺人的磨砂機上,
磨他的「指甲」,
我每每看到總是忍不住看著他說:
「同學!你也太勇敢了巴!」

又想起往事了,
我可能又變老一點了,
其他的樣式還在研發中,
不過聽老闆說這個通入似乎會到日本去,
也許不會在台灣販售,
也好拉,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的東西變成產品會不會好看,
或者很醜?
這都要等到全部出來後才會知道,
人生就是「賭」是不?
請敬請期待。
--------------------------------------------------------------
一次,老闆在跟我在產品成列開會時,
老闆的助理在邊遞資料和產品時,
邊去關產品成列室裡的鬧鐘,
鬧鐘少說也有10個巴,
每個都響一次也是很煩人的,
讓我更不解的是.....
到底是誰設的鬧鐘呀?
這些鬧鐘到底要叫醒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