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度士捲,他就是山度士捲。
跟什麼咖啡捲、草莓捲、奶油捲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是我前兩天跟美術社訂的整捲水彩紙,
因為名稱叫-山度士,所以就叫他山度士捲吧!
彷彿是一個美少男的名字呢!
昨天到貨了,老闆娘很開心的打電話來,
:「我門是胖媽媽美術社,你訂的山度士水彩紙來了喔!」
老闆娘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上回打電話訂水彩紙時,
老闆娘也超開心的,
彷彿再跟認識許久的朋友聊天,
說著水彩紙的廠商,
把阿奇士水彩紙斷貨,
全部都弄到祕魯去了,
有同學把秀朗路上的美術社都問了一遍,
也都沒有結果,
中途老闆娘有電話插播,轉回來時,
老闆娘竟然還問我:「你知道那是誰嗎?」
我心想:「我怎麼會知道,難道我們真有共同的朋友嗎?」
老闆娘自己接著又說:「又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最討厭了……………..」

阿奇士-可是水彩紙界的名牌呢!
但是被賣到祕魯去了,
只好選擇了第2名牌-山度士,
只是心理想,著原來祕魯人這麼需要水彩紙喔!

老闆娘打電話來時,
我心裡就想著要怎麼把這整捲,
跟我差不多高的一筒紙帶回家,
也許很多人唸美術或是設計很多年,
也未必看過一整筒的水彩紙,
就算是坐計程車,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司機我的紙要怎麼放,
今天不知道哪跟筋有問題,
吃完午飯後,
我竟然決定要自己騎摩托車把山度士卷帶回來,
雖然高中在這邊混了3年,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自己騎車來過這裡,
雖然以前跟同學也會到學校附近的地方溜搭,
卻也沒有一個人走過,
笨到現在那周遭的路我一點都不熟。

下午憑著上回和朋友從我家,
到永和美麗華看2輪電影的印像,
就這樣一路沿著環河快速道路,
環河快速道路有某一地段是被禁止通行的,
我必須繞出去大馬路在找地方繞回來,
還好上次朋友就是這麼走的,
所以我才找的到地方,還好我還記得,
一路平安的到了中正橋,
我轉了出去,
轉出去後發現我根本沒辦法過馬路,
沒辦法過馬路,
我將會永遠到不了美術社,
把車騎到巷子裡原地繞了兩圈,
單行到的路我根本哪裡都去不了,
不管了,只能逆向了,
又回到了快速道路,
我開始一路問著我最好的朋友-路人,
大概每抵達紅路燈我幾乎都會抓一個路人來問,
直到我到了美術社。

來到美術社,
老闆娘拿出了我的山度士捲,
這真的嚇到我了!
比我整個人還要高,
怎麼會這樣155*110,加上中間的硬主軸,
加上保護的紙盒,
整個山度士捲至少有超過160的高度,
之前買過阿奇士尺寸都做比較小一點,
沒這麼嚇人,
是不會110當高155當寬嗎?
老師沒有教你喔?你沒唸書嗎?
我開始呈現又生氣又怕的心情,
想著好吧!老娘還是會把你帶回家的,
幸好也沒叫計程車,
不然可能要從前坐放到後座,不知道會步卡到窗戶!
要斜的擺嗎?還是直的擺好?
我就這樣讓山度士靠著我的肩,
膽戰心驚的硬是要把山度士帶回家,
一路又問了好多的路人抵達原先的快速道路,
從來到回去的路上前前後後,
我大概問了不少於6個路人吧!
路人真是我的好朋友呀!

想起大學一次跟同學去買小木器的作業材料,
paggy同學買了2隻將近人兩倍長的木棍回家,
還有paggy有帶男友來,
比較不會讓人有可怕的感覺,
只是路人可能覺得這個人,騎車幹麻帶天線出門呀?
忽然覺得很慶幸,
唸書的這一路上,
我都不需要畫”全開”也不需要畫跟”牆”一樣大的油畫,
那真是太嚇人了,
高中時常常看到念純美術的同學,
可以拿個”牆”上下公車,
真的由衷的覺得她們實在太利害了,
我不知道一般人可不可以體會那重艱辛,
我想因該很難巴!
就像,我跟我朋友說我訂了一捲紙跟我差不多高,
他非常的很不以為然,
記得有一次拿”牆”上公車的學長,
擋住了中途要下車的另個學校學生,
那學生不知道要怎麼出來,
直到學長發現,
就硬被逼到做到了在下一站,
當時,我忍不住笑了…………

高中的回憶太多了,
很難一下子說完,
這真是讓人個有回憶的地方,
剛剛講到公車,
讓我想起以前常常上下學做公車時,
都會遇到一個高高瘦瘦的學長,
他每每看到我時,
就會挪出一個位置來給我,
然後我就會站在那裡,
直到有一天他畢業了,
我就沒有在看過他了……………………
-------------------------------------------------------
老實說
今天帶山度士回家的路上
山度士壓著我的肩加上環河快速道路車很多
由衷的覺得太可怕了
於是我罵了很多次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