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閉上眼睛,
用雙手當作視覺來迎接這世界所給予你的,
每一件事情都會變的跟你當初看見的不太一樣,
閉上眼睛時,
我們都看不見,
到底在這黑壓壓的世界裡,是陽光燦爛的多、
還是陰雨綿綿的多。

有時候,覺得還好腦袋不夠用,
不想記得的事情反而很容易就忘記了,
不夠用的腦袋也就剛剛好夠用了,
人要這麼聰明還可以做些什麼?
到頭來智商149的人,
會不會也跟一般人過著相同的生活,有著相同的煩惱,
智商149到底過著怎樣生活呢?
月入百萬,還是上億身價,或者就跟我們一般般,
在我這輩年輕人口中有流傳的這樣一句話,
「靠人不如靠己,靠己不如靠爹娘」。

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一位筆名叫做「滿腦袋」的插畫家訪問,
好稱著左手畫陰陽小鬼、右手繪童話老鼠的厲害人物,
我結錄了一段如下:
訪問進行得差不多時,
他忽然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應該也不是有錢人吧?」
我楞了一下,點點頭。
他又憨憨地笑了一下,說:「我覺得這樣很好,人不用很有錢,
但是思想可以很自由。
我覺得自己一向沒什麼自信,
但是沒自信也是得生活,
那就謙虛一點,虛心很重要。
我對目前的生活狀況很滿意,
雖然想做的事很多,但是慢慢來,
不急,這樣活著比較有意義。」

「你應該也不是有錢的人吧?」
這句話聽起來超、經、典,
很多人總會把插畫家或是作家和貧窮連在一起,
就像是關鍵字可以互相查詢的到,
當你不是作家也不是插畫家或是其他藝術工作者,
當你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你的心理在想什麼?
你應該也不是有錢的人吧?
(也許你是,那來買我的書巴!)

不有錢,讓思想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