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名稱:如果我好大好大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10日,初版1刷
作 者:劉小琦 /文‧圖
銷售單價 定價220元 適讀年齡9-99歲


---------------------------------------------------------
新書簡介:

你也希望自己好大好大嗎?
你也希望有好大的房子、好大的車子、好大的力量、好大的愛情嗎?
小個兒的作者,把心底的夢想,不小心地寫了出來。
好大的快樂與好大的失落,送給想要好大好大的你,
也送給來不及思考,卻已經好大好大的你。
好大好大的願望,希望這本書帶來好大好大的幸福。

本書特色:
小時候的你,曾經幻想過長大以後要怎樣怎樣嗎?
好大好大的憧憬,透過作者劉小琦筆下唯妙唯肖、
狀似天真卻又頗令人玩味的「童言童語」,
加上她富有童趣、又充滿幽默感的插畫詮釋,
呈現出生動、另類、亟欲「轉大人」的「童話」世界。
全書都配上劉小琦的「手牌軟體」手繪彩圖。
這是一本讓你讀的時候會心一笑,
讀完之後再三回味的圖文書,
適合給9~99歲的大小朋友們閱讀。喜歡幻想、愛做白日夢的人,
千萬別錯過這本「好Q好Q」的好書!

關於作者:
劉小琦/文+圖

‧劉小琦很厲害,會畫圖,會寫東西,也會做帽子。
‧劉小琦,新生代插畫家。復興美工視覺傳達科、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商品設計系畢業。
過去最值得一提的「豐功偉業」,
是小學時曾獲選為「榮譽兒童」(這可是30張獎狀換來的!)
目前專事插畫創作,從出版社到插畫產品化,
從兒童文學、教科書、報紙副刊到宗教讀物,接觸多元化的創作領域。
參與插圖創作的圖文書《飛天豬與洗狗人》
曾入選第48梯次「好書大家讀」及入圍2006年「金鼎獎」,
也曾為「牧笛獎」等多項得獎文學著作繪製插畫。

‧劉小琦的插畫風格始終帶給人活潑、熱情、勇於冒險的感覺,
畫面在自由的筆觸與熱鬧豐富的色彩中,散發奇幻的光芒,
營造多層次飽和的色彩,傳達鮮明的意念,奇幻的畫面流轉著,
讓人心裡有著滿滿地溫暖,散發出強烈的情感,
且概念活潑童趣的造形讓畫面悄悄的說著故事。

‧劉小琦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ichiliu
【榮獲中時嚴選優格】

‧愛帽子的劉小琦【自由時報報導】: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feb/28/life/young-1.htm
------------------------------------------------------------------
推薦序(一)
好大好大的祝福(劉中薇 寫於美國紐約)

那是一個陽光午後,小琦來到我的辦公室,
帶來許多她設計的帽子,樣式多變,五彩繽紛,我看得驚奇不已。
後來,發現她不只愛帽子,更愛畫畫。
我內心暗暗想著,這個小女生腦海中必定有著無可限量的綺思謬想,
才能夠源源不絕讓美感展現在各個創作領域。

如今她要出第一本書了,我要給她好大好大的祝福。
希望她一直擁有好大好大的力量,
帶給大家好大好大的歡樂。
當你翻開這本書,你也將擁有好大好大的能量,
讓你的快樂膨脹得好大好大。

‧劉中薇
前自由時報「青春Pasta」主編,六年級優質女作家。
政大廣電所畢業,當過節目主持人、報社編輯、電視編劇、文藝營講師。
著有《幸福從自己的窩開始》、《不是你離開我,是愛情離開了我們》、
《星願》、《夢想變成真——舞動奇蹟》、《戀的芬多精》等書。

推薦序(二)

世界變得好大好大 賴曉珍&黃文輝 (旅居紐西蘭的童書作家夫妻檔)

小琦先是幫曉珍的童書畫插畫,
接著又幫文輝的「牧笛獎」作品畫插畫。
她後來才發現,我們兩個人原來是夫妻。
發生這樣的事有兩個可能:一是小琦工作接很多,湊巧碰上了;
二是緣分。我們寧可相信後者,
也很高興緣分帶給我們的插畫家小琦,是如此的優秀。

小琦的作品有一種自然、開放、充滿生氣的感覺。
她畫中的藍天顯得特別開闊,人物特別活潑,
花木特別的有生命。她畫筆下的東西與世界似乎會活動,
並且在我們的面前越變越大,好像要跑出來跟我們玩一樣。

小琦是一個喜歡畫圖的大女生,也是一個真情自然,
喜歡大哭大笑大悲大喜的大女生。
她的畫,她的人,或許可以簡單用一個「大」字來形容。
所以,她的新書叫《如果我好大好大》真是再貼切也不過。

相信看了這本「好大」的書,每個人的心胸都會變得好大,
眼睛看到的世界也會變得好大好大。

‧賴曉珍
淡江大學德文系畢業。
曾獲「金鼎獎」推薦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
國語日報「牧笛獎」、「省教育廳兒童文學獎」、
上海童話報「金翅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等獎項。
‧黃文輝
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與英國納比爾大學管理學院碩士班畢業。
曾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工程師與經理的職務。
曾獲「民生報2000年兒童徵文比賽」童話獎與國語日報「牧笛獎」。
《東山虎姑婆》與《魔鬼新生闖江湖》,
兩本書皆入選「好書大家讀」。
現與賴曉珍旅居紐西蘭南島基督城。


如果我好大好大,
我就可以穿上好看的高跟鞋,走來走去。


如果我好大好大,那就可以掉進傳說中的情網裡,
不然,總是掉進水溝裡,髒兮兮的,還被媽媽罵。
「那情網在哪裡呀?噓!不要告訴別人喔!」


如果我好大好大,我就會站在椅子上,
叫喵咪還有汪汪乖乖聽我說話。
如果我好大好大,我也要把所有的指甲都塗上顏色,
然後翹著腳,其實也不知道在晃什麼!


如果我好大好大,男生會喜歡我嗎?
男生會說:「我生下來就是為了遇見你」這種噁心話嗎?


如果我好大好大,我會不會再玩數花瓣的遊戲?
「你愛我」、「你不愛我」、「你愛我」、「你不愛我」….
如果最後是「你不愛我」,
我會哈哈大笑說:「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愛你呀!」

如果我好大好大,我要一個人去流浪。
就算冷死了也沒關係。
哼!誰叫你們都不關心我。
「我說,我要去流浪了,你們有聽到嗎?」


如果我好大好大,我就要去揍王小胖,誰叫他每次都要欺負我。
------------------------------------------------------------------
聯絡人:緋綠社 黃裋瑄 0938-206-721
地址: 臺北市光復南路22巷25號4樓
TEL:02-25792125 FAX:02-25793445
E-mail:very@ms93.url.com.tw
------------------------------------------------------------------


最後劉小琦想說:

<<如果我好大好大>>終於生出來了,真是不容易呢!
有句話說的好「台上一分鐘,台下10年工」,
這句話放在現在我的身上,真是太貼切不過了
從一顆蘋果都畫不好開始,
到現在出了個人圖文創作<<如果我好大好大>>,
已經十、年、了,雖然不算很長,卻也沒辦法算短的時間,
一個小學生都畢業了呢!!

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 <<如果我好大好大>>,
無論你喜歡我的畫,或者你喜歡我的文字,
或是你喜歡我的人(羞),
都希望您可以拿出您的行動力,
請不要害怕的從您的皮夾裡拿出您鈔票、拿出您的信用卡,
(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
伸出您的右手告訴書店老闆:「老闆!我要好大好大!」
(喔喔喔喔!是「如果我好大好大」)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請讓台灣的創作者有更多為您努力的空間!

2006.03.10即將上市
大家可以在「柏克萊網路書店」或是「誠品網路書店」
或是台灣大型連鎖書店都可以買的到喔!
(請在柏克萊的網頁上留下您的書評,這就是給我最大的祝福喔。)

錢包不會變少,世界變的更好。
祝您每一天都有好大好大的快樂。
也期待您的每一天,可以活的比我更精彩。

ps.部落格主頁的右下方有<如果我好大好大>連結圖示
歡迎大家連結也歡迎大家轉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