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澎湖第三天的早晨,今天我們睡到自然醒,
昨天從南島回家後晚上又去看了花火節,所以一路太好睡,
不過澎湖的花火節有點讓我小小失望,
跟跨年的煙火比起來算是小朋友,
不過每個當地人都說你們要第一天來看才對,
第一天的很漂亮喔!都是日本來的煙火。

總而言之,我們今天睡到快要九點才起床,
醒來之後看著外頭的天氣,不太會下雨的澎湖還是受到了珍珠小姐的影響,
有一點陽光但是風很大,
風的聲音就像是颱風已經來了一樣,
我們坐在客廳邊吃點東西邊觀察從機場拿的旅遊簡介上的地圖,
一路在找尋前往吉貝的港口,
旅行中一直不會改變的是我們不段在迷路的特質,
就算拿著地圖,也一路問了檳榔小姐、警察先生、路邊阿嬤和吃早餐的年輕人,
我們不段的前往我們以為的方向,
而且地圖上看起來很近,事實上非常的遙遠,
所經過的路上也都非常的荒涼,連要找尋路人路都要夠幸運才行。

就這樣我們很癲沛流離的來到了港口,
在港口的等船來的地方,我們有開始搭訕起路人,
熊熊發現這個港口並不是我們要前往「吉貝」的地方,
因為在那裡等船的人都是當地人,
又開始對我們從哪裡來?為什麼自由行感到很好奇,
開始跟我們介紹起他們的家鄉「鳥嶼」,

鳥嶼石敢當~鳥嶼居民以魚為生,時有遭受風浪襲擊之處,
所以碼頭上便立有泰山石敢當,以為護佑。
島上處處可見典型的澎湖漁村生活,
是個純樸可愛的化外之地。
島東北方有玄武岩柱狀節理發的海岸,
北方南面掛嶼退潮時可連為一體,玄武岩堆積的景觀,
比起七美巨石獅,亳不遜色。


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一位看來二十出頭的年輕人忽然再離我距離五大歨的第方向我們喊著
:「我也自由行耶!要不要一起玩!」
剛剛走去在外頭和瓊慧姐姐討論是否要去留時,
就已經看見了這個年輕人,
,身高約180身穿藍色條紋T恤又肩背著一個很大的黑色包包,
當時瓊慧姐姐就說:「你看!他也是來玩的嗎?」
我馬上說了:「他看起來不像耶!」
當下他的自由行馬上就被接穿了,
迎面走來的一位路人和他打招呼說:「你要回家了喔!」
他還很自然的回答他說:「沒有拉!我要去自由行!」
這下我們都了解了,彼此都露出了會心的一笑,
本來想繼續前往白沙灣的我們,
決定留下來和他一起去他的「鳥嶼」玩。

上了交通船之後我們才真正開始聊了天,
阿輔是個「鳥嶼」人在馬公當兵,離退伍的日子已經開始倒數只剩下80天,
但是因為交通船實在太慢,
我竟然有一種胃裡有東西想要吐出來的感覺,
我還是比較適合刺激的交通工具,
同船的還有阿輔的高中同學,
因為今天是母親節他們從馬公買了好幾個蛋糕要回家過節,
只是蛋糕都會再船上移來移去的,
大家會不段的變換座位以防止蛋糕跟人都不會被海水噴灑到,
很快的我們到了「鳥嶼」,
第一個迎面而來的是阿輔的阿嬤,阿嬤看到我們之後笑的好開心呀!
接著就是我們開始環島的時候了,
環島的一路上,
阿輔不知道怎麼搞的不段的跟我們說:「輕鬆點~自然點~」
難道我們去了澎湖也還會不經意的皺起眉頭嗎?
這樣真的不太好,我們依然把城市的面孔帶來了這裡,
我想他們不習慣這樣的表情,
這裡的人都和阿輔一樣有著熱情和陽光的喜悅,
這是個很可愛的地方。

「鳥嶼」是個很小的島嶼,大概環繞的15分鐘就可以把個島嶼走完,
但是一路上阿輔都可以很詳盡的做解說,
關於我們總是提出來的那些愚蠢的問題,
阿輔說下午他舅舅會帶旅行團去踏浪,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我們回答說:「可以做香蕉船嗎?」
基本上我還是喜歡那種衝來衝去的遊戲,
但是天氣不好耶!
阿輔抬頭看著天空說:「那我們明天再去玩香蕉船,今天先踏趟巴!」
我們真的很想明天再來玩香蕉船,但是明天的我們就要回台北了,
所以就決定下午那就先去踏浪巴!
在等待出海踏浪的時間裡我們肚子都餓了,
阿輔很熱情的帶我們去他的家並且請阿輔媽媽煮了「尤魚麵線」給我們吃,
一近門的地方就擺了兩桌再玩三色牌的阿嬤,
阿嬤真的很有趣,大家都燙一樣的捲捲頭髮,大家都一樣頭髮班白,
大家都非常認真的看著自己的牌絲毫不懈怠,
阿輔一路一直招呼我們,阿輔媽媽煮了一大鍋「尤魚麵線」,
熱情到我都不敢說我吃不下這麼多,
我很努力的吃了超過一半,我碗裡的那另一半還是瓊慧姐姐吃了自己的一碗後,
又繼續努力幫我吃完的,
踏浪的時間還沒到,我門來到頂樓曬太陽等待去踏浪的好時機,
在一邊閒聊的互動中好像感覺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一樣,
我們聊著在澎湖一路迷路的旅程還有我們在台北生活的步調,
阿輔也說著他在高雄打工和曾經來台北做捷運的糗事情,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如果是在台北遇到這樣的一個人,
也許我們所做的反應就不會是這的樣子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