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浪的時間到了,我們把裝備整理好就和大家一起出發了,
走在海邊的一路上,
有很多被沖刷上來的海底生物,
還有設了陷阱刻意讓他們遺留在岸邊來做生態教學的,
所謂的陷阱就是用水泥磚砌成四方圍住,
當螃蟹衝上來後就出不去了~心機真重!呵!
解說員還教大家怎麼把河豚惹生氣,
就是拿起河豚把他放在水裡用手捏或是不段的晃動他
嘴裡還要邊發出「咕機咕機」的聲音,
非要鬧到河豚生氣才可以停止,
當河豚不生氣時還要罵他為什麼不生氣,
「咕機」小河豚後還不過癮還「咕機」大河豚,
瓊慧姐姐有去試抱了大河豚,看起來很重的樣子,
我不敢去抱他,因為我就是沒種,不過聽阿輔說如果把他丟在地上,
就會像是塑膠袋裡面裝了水,丟在地上後就會破掉,
這畫面真令人不敢想像呀!

接著我們就下海了~
海水不斷的越來越深,這感覺很令我緊張,
比座雲霄飛車緊張多了,
海裡的世界讓人看不清楚,平整的岩石的後面可能會有個小斷層,
不小心就會掉到小斷層裡,
不過這裡就好像是阿輔的家,阿輔都可以非常仔細的知道這塊岩石後面,
會是另一個怎樣的畫面,因該跨過去還是平行前進,
中途還遇到一塊像極了一張椅子的岩石,
阿輔開玩笑的說,因為你們今天要來特別擺在這裡的。

回來後我敘述著我去踏浪差緊張的心情,
讓我在海裡面我是死都不會放手的,
superpilot只回了一句:「那他因該黑青了巴!」
(阿輔你有黑青嗎?就算黑青~因該也快好了巴!這算什麼問題呀!)
接著我的手上莫名的被塞了一條魚,一條肚子破掉內臟跑出來的小魚,
這因該算是我生平第一次握著魚的屍體吧!
拿著這條內臟破掉的小魚下去餵藍藍的小魚,
藍藍小魚像發光的都真的會像你靠近,
我試著直接用手去抓他們,他們就會逃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吃飽的關係,他們吃的非常慢一度還不吃我的魚,
對了!我還一度是忘記呼吸的,
等到不能呼吸時才發現我的求生意志力也太強了,
一度忘記我嘴巴含的這個是要讓我呼吸的,
難怪中午聊天時阿輔一度問我:「你們真的要下海嗎?」
問到我帶著質疑跟小恐懼的回答他:「那會怎樣嗎?」

餵了魚看了珊瑚,我們又緩緩的回去了岸上,
沒想到比來的時更容易把小石頭弄到鞋子裡面,
我們快速的衝洗換了裝,我沒辦法想像我當時有多狼狽,
我的頭髮因該都被風吹到沒有地方不打結了吧!
接著阿輔帶著我們以小跑步的方式去趕快艇,
「這次是坐快的」阿輔邊小跑步邊說,
先把我們載上船才去在要去另一頭載上船的觀光客,
很快的碼頭到了,愉快的一天也就這樣很快的結束了,
結束了與這個可愛的「鳥嶼」和靦腆又陽光的阿輔,
謝謝這個地方,讓我有微笑的回憶。



牽起了摩托車,就搭著夕陽回到阿姨的家,
回到家在停摩托車的時候聽到了手機傳來簡訊的聲音,
是阿輔傳來的一封簡訊,內容裡頭寫著很高興認識我們,
這也是他「第一次」約女生去他們的島嶼玩,
希望我們玩的快樂並且記住「尤魚麵線」,
最後還是說了:「輕鬆點~自然點~」
我笑笑的跟瓊慧姐姐說:「因該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巴!」
不過真的很謝謝阿輔的熱情款待,也讓我們今天省了很多預算,
如果阿輔有看到這篇網誌,
請MAIL來一張你再海邊吃「尤魚麵線」的照片給我吧!
如果有來台北也可以來找我們玩喔!
下次還要找你一起去夜釣小管呢!


世界是一個圓,
我們很難知道下一次會遇到誰,或者會碰到什麼人事物,
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