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的作者是自己人,大家不用客氣。

以前常常聽當國文老師的母親在經過書店的時候,指著其中一本詩集還是散文集說:"這個作者是我師專的學長..."之類的,現在自己有了出書的朋友,才知道這種經歷,真的是又得意又奇妙的。
也許你會問:"又不是你出,你得意什麼?"

而我會很制式,卻又很切實際的回答你:"因為我予有榮焉。"


我和劉小琦是大學認識的朋友。
記得第一次見面是在台南女子技術學院門口的便利商店前面的公共座椅
(忘記是要面交哪個軟體還是怎樣~),
現在還記得那時候他對我唉唉叫的內容:"你不要以為我喜歡戴墨鏡喔!
都是那個眼鏡行老闆給我染太深的啦!我明天要去找他刷淡一點...."。

那時候就對他插畫家的身份感到驚奇,相處上卻跟一般的朋友沒有兩樣,
哈哈。世界很小,在身邊的人常常都臥虎藏龍。
台北很小,身旁吃牛肉麵的少女也許就是有一身手繪絕技的插畫家。


如果你經過全家便利商店還是萊爾富,也許就在拿起這本書端詳著:
"這不是那個張廖講的..."的時候,
旁邊也許就是劉小琦在櫃台結帳的說:"不用吸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