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背起了沉重的背包走出了圖書館大門,
跨上了維多利雅橋前往CITY的方向,
我台起頭望著天空陽光更加的閃耀了起來,
刻意地壓低了帽簷一防止曬到太多的紫外線,
忽然聽到有人似乎在和我說話的聲音,
「Why you look so sad?」一個高高瘦瘦的白人男生說著,
我驚訝的看著他回答著:
「Sad?」「Really?」「I don’t know Why?」
他開始和我聊起天來,
「How long have you been to here?」
「Just one month」「Im not university student」
「Oh! I came to here two month」
「Really!You are not Austrlian?」
「Oh!I come from America」
「How long you want stay here?」
「Maby six month im not sure」
「Which subject?」「Do you know university have…………… 」
我開始了解他聽不懂我說的話
「Im not university student,just came to library go to internet」
他又開始說了好大一串之後的話講的太快,我大概只能聽懂20%
不能因為我跟你們一樣白,就以為我也是白人吧!
在懶的繼續思考的狀態下,我說「Sorry!My English is no good!」
美國人居然回答我:「Its Ok!No problem!」
我心裡想著道理是什麼沒問題,明明就很多問題,
美國人要開始和我聊起街上的人、騎著腳踏車的人,
忽然說起「China town」美國人講話實在太快了,
我一直傻笑著面對他一直熱情的和我說話,
「China town?」是你要去?還是我要去?是你想去?還是說我想去?
最後用大家都聽的懂得「Nice to meet you」結束這一場莫名的相遇。

Ps隔天到學校後我和LUIS說了這件事情,
LUIS說了令一件令我更感到怕怕的事情,
剛來的時候LUIS在路上問一個美國人:
「Excuse me!Do you know where is this hotel?」
美國人竟然說:「I don’t know but you can sleep at my home」
美國人會不會太友善一點,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