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這是我的夢想計畫書,原本是想要靠計畫書拿到110萬的,但是很可惜沒有入選啦!高手實在太多了!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如果你對這計畫有興趣也可以和我連囉喔!大感謝


1.個人簡介              

劉小琦,新生代插畫家;復興美工、台南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畢業,前專事插畫創作;參與插圖創作的《飛天豬與洗狗人》獲選為「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及入圍2006年「金鼎獎」,也曾為「牧笛獎」等多項得獎文學著作繪製插畫,並入選2006年《插畫市集301》插畫達人

劉小琦會畫圖,會寫東西,還會做帽子。媒體曾報導她是「帽子達人」;
著有圖文書《如果我好大好大》《我跟你說喔!》
國語日報」合作科學板專欄

曾經受邀與「GUDY網路花店」異業合作,『告白物語』「花+書」情人花禮組合
,以及和「智邦生活館」合作舉辦情人節送書

劉小琦的部落格:www.wretch.cc/blog/chichiliu
【榮獲中時嚴選優格】
     
2.夢想實踐計劃  


夢想名稱 FREE HUGS (I WILL LOVE YOU THIS MUCH)

夢想類別 藝術文化(如文學創作、藝術、設計…等) 

3.夢想概述

你覺得自己很需要擁抱嗎?請舉手?如果是正妹的免費擁抱呢?(還附上禮物喔!)

FREE HUGS是個真實並且持續發酵的故事,開始是一個澳洲年輕人手上高舉著牌子,牌子上寫著FREE HUGS(抱抱!不用錢!)。他獨自一人舉著牌子在來來
往往的人群中,後來一位矮小的老婆婆張開了雙臂,高大的年輕人單膝跪下,抱一抱。老婆婆笑了,年輕人也笑了。每一個擁抱的人,都笑了。
你能不承認「擁抱」的神奇嗎? 

原來擁抱是一股這麼大的力量,一個用雙「手」「包」容著他人的「擁抱」。

當然,我也好想直接「擁抱」大家,但是考慮到害羞的台灣人,所以想出另一個方法,想法是集結擁抱與創意產業的力量,藉由暖暖的文字和甜甜的插圖,呈現在精緻的禮物圖文書,直接擁抱到你心坎裡。

作品中包含了兩大關鍵:畫面說故事的能力與同理心,同時發酵Free hugs的氛圍,享受「擁抱」新主義。

4. 夢想目的 

我希望,在不斷追求功名利祿的大朋友小朋友們,能花一點點時間來「擁抱」身邊默默支持的家人、朋友,停下腳步關注現代人心靈的孤寂。藉由「擁抱」來感覺呼吸與心跳。「擁抱」原本是不需有陪襯的,但是透過這場呼起動作,卻能提醒我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是的,這就是我的企圖

5.夢想的重要性及影響力

當資訊量過於龐大,我們就將資訊細緻化及精簡化,如此才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進一步的接受、吸收與消化。

因為語言有了解和不了解的差異,而圖文書則補足了這個缺憾。經過系統化分析的感情線條和審慎考慮的主題與配色,讓顏色帶出氛圍,輔助著不同語言達到
相同默契。

此外,圖畫完整了文字,而文字則點出了圖畫的重點,圖文書有圖輔助讓語言將資訊更加容易被理解與吸收。

喜歡擁抱,分享擁抱,讓大家享受擁抱的溫暖及樂趣,透過簡單的步驟,重新觀察周遭,將會發現這個世界比你想像的還要可愛。


6.推銷你的夢想

在自己專注於社會觀察並且分析的同時,我看見,老太婆在深夜的街頭拾荒,背景是唱歌到天亮走出錢櫃的年輕人;或像是現代人加班拼經濟趕著上班、加班下班,連問候都被捨去的精簡,爲了傾聽民眾,只有更廣泛的接觸人群,
以及讓多方知識考量自己研究結果,才能改變現況,而這將會是需要時間和金錢。
我想,全神貫注於過程中,將是完成夢想最基本的需求。並且,能夠充分利用現有的媒體傳播,達到把擁抱「抱」出去的目的。

我想,人、繪本與我,將可以產生出美麗火花吧!
藉由繪本帶來的「擁抱」力量,來「擁抱」著害羞的台灣人吧!
盡可能的用畫筆來詮釋「擁抱」,集合人們的力量來「擁、抱、世、界」吧!

7. 夢想可執行性

【一】擁抱新觀念

「繪本計畫」則設計出具年輕、美感和意義兼併的繪本系列作品,將繪本做為
「擁抱」的延伸,分類為:陪伴、分享、依賴、勇氣,將故事轉為畫面製作成
禮物書,新奇包裝型式創造更多魅力,以及特殊開本或裝訂方式吸引大眾的目光,
說服更多人採取行動,「在有限的時間和篇幅內」告訴讀者,讓畫面說故事。

【二】擁抱真心

由需求出發,推廣新擁抱創意概念,採單一採訪到校園講座,從簡報、贈品、試讀活動、到百人推薦,讓人們找回擁抱的意義。

【三】擁抱座談

提供專業人士與幸運民眾(從校園講座過程中選出)用對談的方式,點出目前社會上的狀況與理想環境。

【四】擁抱創意

邀請育幼院參與擁抱活動,請孩童以「擁抱」為主題發揮想像力,創作出自己最想要的擁抱,於網站上和民眾分享,每週末下午也開放時間義賣與讓孩童們表達創作想法,讓孩童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愛,也藉由孩童的真摯擁抱讓民眾感受幸福。

【五】擁抱娃娃

設計出製作時間三個小時的手工「擁抱娃娃」,使用特殊布料、純手工打造,每週限量10個,親送活動會場,收入將全數回饋於育幼院。

【五】擁抱ING

募集擁抱義工,結合設計師、企業、民間團體、個人專業加入,可以讓我們所處的世界充滿擁抱,用自己的專業投入擁抱。


8.實踐夢想之能力

目前有兩本創作繪本《我跟你說喔!》《如果我好大好大》在市面上流通,除了銷售狀況良好,足以證明本身能力外,並且在業界也頗受好評。過程中我也累積許多驗,讓這場看似非理性的活動拋開假設,利用理性的工具、理性的目的讓「擁抱」成真。

《我跟你說喔!》

推薦人…真心告白!真情推薦! 

「告白這件事,需要難以形容的勇氣,但是我仍要鼓勵想要告白的人,那股勇氣,
是可以支持自己做任何事情,我這麼認為著喔!」--「波隆那國際插畫書獎」插畫家∕Rae

希望你看過本書後,也能鼓起勇氣,向他∕她說些肉麻話,
會讓平常的生活心跳加速喔!」--Yahoo!奇摩漫畫館人氣作/米奇鰻

「小琦的書提醒我們,男生、女生、未婚、已婚,
大家一起練習:『我跟你說喔…』」--大葉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詹秀茹

「我跟你說喔!翻開小琦的書,告白成功指數高達百分百喔!」
--作家&淡江大學講師/劉中薇


《如果我好大好大》

推薦人…真心告白!好大推薦!

小琦的作品有一種自然、開放、充滿生氣的感覺。她畫中的藍天顯得特別開闊,
人物特別活潑,花木特別的有生命,畫筆下的東西與世界似乎會活動,並且在我們的面前越變越大,好像要跑出來跟我們玩一樣。--賴曉珍&黃文輝(旅居紐西蘭的童書作家夫妻檔)

我內心暗暗想著,這個小女生腦海中必定有著無可限量的綺思謬想,才能夠源源不絕讓美感展現在各個創作領域。希望她一直擁有好大好大的力量,
帶給大家好大好大的歡樂。--愛與溫暖的發言人 劉中薇 

部分作品集結於http://www.wretch.cc/album/chichiliu



9.夢想實踐時間表

2008 10月 凝聚「擁抱」確定參與人員,設計師、企業、民間團體、個人專業以及   執行方式。

2008 12月 找出具體做法提供價值,計畫內容精采度、扎實度、預售價格。

2009 1月 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設計擁抱娃娃卡片以及手機圖鈴,「免費」讓大家分享,分析結果確定,擬定圖文書創作方針以進行製作。

2009 2月 在網路上發布新聞稿,與製作關鍵字,讓新聞稿被收進雅虎和GOOGLE之新聞網頁,將新聞稿纳入設計文宣中吸引更多媒體。

2009 3月 架設「擁抱」網站,讓網友下載電子書。

2009 4月 書本開始印製、發行、通路鋪貨

2009 5月 積極找尋機會,滲入大專院校、育幼院、公益單位,
設想出完美又有趣的演說方式也結合公益單位設計「大量贈書」活動。

2009 7月 擁抱繪本開始銷售,設法將銷售流程自動化,把心力放在參與宣傳「擁抱」之活動。

2009 7~11月 邀請讀者上網登入建立社群,依社群資料回送讀者禮物表示感謝,往後更建立更多立即分享。

2009 7~11月 開始公開募集更多創意「擁抱」,挑出10種具有淺力與執行力的
「擁抱」方式供民眾票選,並歡迎企業、民眾加入讓大家「擁抱」在一起,用廣告的方式已籌促更多經費計畫下一波「擁抱」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