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年7月15,從台北出發,目的地是梨山。

天氣:太陽+烏雲+陣雨+彩虹,PS梨山晚上要穿兩件外套,星星不可思議的多。



梨山位在中橫,從台北開車大約五個小時,在台北熱到想把衣服都脫掉的盛夏,實在很
難想像當天的夜晚我必須穿著兩件外套。



最近三個月中,這是我第二次來到中橫,到也不是那麼熱愛中橫,不過就真的在近期內
切確地來了兩次,上一回來時先抵達太魯閣服務中心,看到一旁的簡介照片時我心裡還
盤算著,這照片也美的太誇張了吧!但是親身橫越中橫欣賞這難得的高山美景時,原來
照片都是真的耶!



行程沒有特別安排,就是要一路往梨山前進,準備簡單換洗衣物,隨手抓了幾包零食,
就出發了。

沒有行程也是一種行程,因為東台灣的一路上都是美景,大自然的浩瀚讓人認知到,人
的生活中不僅僅只是賺錢努力讓自己過的快樂和舒服而已,自然的擁抱沒有理由的舒服
與關懷,也同樣帶給自己滿足感,雖然沒有時間深入的體會高山部落的居住方式,似乎
也與這塊土地跟親近了一些。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旁原住民採收著高山高麗菜,下了車買了一籠還殺了價,嘴上直說
著,你算我便宜一點,下次來再跟你一起喝小米酒啦!

高山裡,總有一種特別的寧靜,是從小住在城市裡的我一直很嚮往的親密,每每來到山
裡就有一種很放心的感覺,此刻忽然想起我在澳洲橫渡沙漠時,全身上下沒有任何東西
,手中緊握著地只有一瓶水,腦中忽然有一個很奇妙的想法,就是「當你什麼都沒有,
就什麼都不會失去了」,有了這念頭之後,我就再也不會害怕了。



不平穩的人生也因此得到的安定的力量,遙不可及的理想也變的踏實,不論在加拿大洛
磯山脈、澳洲風中之谷、合歡山、梨山或者是陽明山,就這麼站著、品嘗著、凝望著,
大自然就會靜靜地擁抱住自己,消失自我,讓人變的堅強、開朗。

如果有一天你感覺到疲憊,就來山裡玩吧!希望到時候,你也能一切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