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快樂。

世界一直來,時間一直持續往前,現在的你,想跟這個世界說聲什麼?
2006年的我,延續著2005年跟世界說的話,
「謝謝你,但是別讓我失望了!」一個朋友看見了這樣的一句話,
他告訴我,他從來沒想過,要跟這個世界說聲謝謝,
還是該說聲謝謝巴!謝謝我們的現在都如此平安,
雖然在生活中的很多時候,還是會大喊著:「去你的,世界。」

昨天的跨年,在沒有計畫之下,
也出門跨了年,原本只是和小明先生相約去看2輪電影,
打算著看完就該回家了,因為想看-深海尋寶 Into the Blue,
海+尋寶,這真是太吸引我了,所以一定要去看!
但是看完之後腦袋中有很混亂的感覺,奇怪的連接點和奇怪的結尾,
讓我感到小小失望,也不難懂拉!就是劇裡的每個人,都是壞人就對了,
又繼續看了-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Corpse Bride,
連續看完2部電影後,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小明先生竟然提議要去101跨年,
這點讓我小小驚訝!我不知道原來他是個喜歡跨年的人呀!

吃了飯,換上了摩托車當交通工具,雖然我好像從來沒在台北跨年,
光用想的就很有被卡死的感覺,來到了101附近,這是我第2次來到101,
記得去年剛回來台北時連101都沒去過,公司副理跟我提想在101設置門市的點,
問我如何?我竟然還跟另一個門市企劃說,「這樣逛街不會很累嗎?」
另一個企劃說:「可以做電梯的。」我尷尬的回答他:「喔!這樣喔!」
人果然超多,先去逛了廣告打不少的誠品信義店,果真很大大到一點方向都沒有,
人很多、書亂看,莫名其妙的已經超過11點半了,
離倒數的時間越來越近,人群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101的跨年和我兩年前去在台南的跨年不太一樣,
在台南時每個人都會大聲的數秒,似乎比較有跨年的感覺,
101這兒大樓的燈閃呀閃的,5.4.3.2.1漸漸關掉大樓裡的燈,
停了約2秒後,煙火就直接來,蹦、蹦蹦、蹦蹦蹦、蹦的煙火聲,
我好像是第一次這麼接近的看煙火,真的很美麗,
然後就會聽到很多哇、哇哇、哇哇哇、哇的驚訝聲,
這因該是今天最讓人微笑的點。

倒數過後,人潮逐漸疏散,當下有一種又累又餓的感覺,
不管等會要怎麼回的了家,我只說了一聲:「我餓了!」
在12點過後的那個當下,當離開人潮擁擠的地方時,
我們開始試著找尋,可以吃宵夜的店,但真的很難找到不客滿的地方,
所以就一路衝到了家,在我家這兒的海產店吃了跨年宵,
我竟然可以邊吃邊發呆,一度覺得菜怎麼會夾不準的感覺,
試圖把飲料的瓶蓋蓋回瓶身時,還會把瓶蓋轉到菜裡面,
旁邊的酒拳聲音陪伴著我們吃宵夜,為什麼沒有人玩幼稚的海帶拳
或是其他動作比較大的遊戲勒?這樣,因該會更有歡樂的喜感才對!

希望2006年,
老天爺可以賜給我:
(1)更多看件事情邏輯的眼睛
(2)敏銳的觀察感受能力與記憶力
(3) 柔軟、感恩、內斂的一顆心
(至於曉珍姐姐用頭髮想就知道的那個願望我還是很想要的。)

對於老天爺,我還是因該在說一句:「老天爺謝謝你,但是別讓我失望了!」
就這樣,2005年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