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想寫些什麼東西出來,
是真實也是想像,
一直都覺得自己的文字來的太過於淺薄,
很想想個辦法。

在很多的時候,
我常常有一種跨不過去的感覺,
明明就在前方卻伸手無法到達,
我沒有接受過寫文字的訓練,
就如同也從來沒有人教過我怎麼畫好圖,
我學的是視覺傳達後來又學了產品設計,
當初在畫室的記憶因該只停留在怎麼畫好一顆蘋果,
因該怎樣真正的繪好插畫,
進而怎樣畫出一本繪本,
我卻是在工作中邊硬著頭皮邊學習,
自己跟自己玩著接龍的遊戲,
自己跟畫圖與文字間摸索,
就像是一張拼圖,
這邊拼不好就換那邊來拼,
總有拼好的一天,
但是知道如此,
還是希望早點知道拼圖的訣竅,
好來完成這張拼圖。

上回和一個成大工設的朋友聊天,
他說他們那體系的人,
常常不是很在乎做出來什麼事情,
但是很在乎同在一起的感覺,
就是那種很多人可以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偉大感覺,
「但是創作不因該是很個人的東西嗎?」我說,
「這樣不是很孤獨嗎?」他說,
那能怎麼辦呢?都已經孤獨了?
只有真正的構想創作者,
知道自己要表現什麼不是,
同在一起的快樂,
是什麼?
好像高中畢業後就好久沒有過了,
那種天天混在工作室的日子,
心理只有一個目標的感覺,
和工作室的人去樓下,等待我們會吃宵夜的店吃碗乾麵,
連便利商店打工的工讀生都點熟,
連美術社的老闆都熟到可以半夜叫他起來上廁所,
在學校附近遇到騎腳踏車的同學,
還會問問可不可以在我一程,
這讓我想念了起來,
好像離我好遠好遠了,這感覺,
上大學後好像這風氣已經不在,
我漸漸的變的很個人,非常個人,
並且很習慣一個人獨立作業。

上頭提到的,
只有真正的構想創作者知道該表現什麼,
線再我竟然自打嘴巴了,
我面對我自己寫的東西,
常常是沒有畫面的,
但是為什麼面對別人的文字,
就可以很容易的想到畫面呢?
我總是覺得很奇怪,
很多插畫工作者都是圖像思考,
我卻是文字比圖先出來,
但是面對自己的文字時,
卻什麼畫面都沒有。

我常常在面對我的的同儕時,
都會很有自信的面對自己的作品,
當別人說:「你的作品很不錯呢!」
我心理其實常想著:「那當然!
不錯是你說的嗎?因該說很棒巴!」
但是面對任何人都可以說謊,
面對自己很難不誠實,
我不會分鏡、
我不會安排畫面、
我不會畫圖、
我不會寫字、
我什麼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