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中回來了,還多了一盒月餅,
星期六的晚上就下了台中,
我本來一直以為我大概下午兩點半就可以出發了,
沒想到我臨時抱佛腳寫講稿一直寫到三點半,
去台中做重要的事情就是去大葉大學言講,
本來很緊張三個小時因該要怎麼過,
但是到了那場地之後好像一切都變的自然了,
太久一個人生活,都已經很少跟人聊天了,
沒想到要一次跟很多人聊天,這的確讓我緊張,
不過在去的前一天我就已經決定,當我想要大家笑時就要比大家先笑,
想要大家熱情時就要比大家更熱情,
所以我真的就這麼做了,我表現的異常的活潑還編手舞足蹈勒,
我看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很專心的聽我說話,
這讓我很愉快,我看見他們笑了,這也讓我笑了,
再那個當下,我忽然想起一些對我沒有很好的人,
是不是因為我對他們也很不好?

星期六到台中時差不多已經六點了,
Q來接我然後去東海藝術街那的古典玫瑰園吃飯,
藝術街~實在沒有我期待中的藝術,讓我有點失望,
只是串聯了一些小店,
我以為會像創意識集那樣吧!但是讓我失望了!
Q說我變的更冷漠的,還說我頭髮變少了,
怎麼都是不好的事情,唉~
一年不見,我們說了這一年中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很少見面就也每每可以暢所欲言,
又說起了那次Q打電話來問我:「請問你還記得我嗎?」的那通電話,
如果是最近打來,不知道會不會被我當成詐騙集團,
回到家裡準備了一下隔天要言講的作品,
想轉轉電視然後就睡了,不知道怎麼我又失眠了,
清晨三點多了,我依然醒著,腦中想著:「別整我了!」
我明天還要早起耶!

早上七點,還是醒過來了,
我依然像平常請過來的順序做了梳洗喝了咖啡,
宗憲和Q也和我一起早起帶我去了大葉,
不過精神異常的好,可能是太興奮的關係吧!
能夠和喜歡畫插畫的人分享是我很高興可以做的事情,
三個小時比我想像中的容易過去,
我好像又恢復到那個很可以融入狀況的我,
我看到了每次打電話給我都很靦腆的錦秀小姐,
他一看我時就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然後說我好年輕!(哈哈哈)
整個言講分享很順利,只是同學都不會在我問有沒有問題的時候發問,
只會在休息或是說那要結束的時候過來為圍著問問題,
就有跟你們說過如果不好意思發問可以傳紙條呀!
因為當我問著有沒有人有問題的時候,沒有人問問題,
這會讓我小尷尬,你知道嗎?
對了!為了讓大家了解關於這場分享的言講,
我會陸續在PO在部落格上,
因為言講時看到有人抄著我說的話,
其實讓我有點小驚訝,我很想知道大家超的是哪一句,
但是也不用超拉!我之後會陸續PO上來的
請大家繼續給我支持呀

言講結束後,宗憲和Q又來接我去吃飯,
我們去了美術館附近用餐,吃完就去逛了美術館,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中美術館,才發現原來台中美術館是不用門票的耶!
真好耶!好一個全民運動!
但是我沒走幾歨就一直想坐下來,
睡太少的關係吧!我還是沒逛完美術館,
但是美術館沒變的始終是和性與靈異有很大的連帶關係,
最後我們坐在美術館的前的公園比在裡面還來的久,
看著大家玩著泡泡和風箏也覺得很開心,
我也好想放風箏喔!我很想去鄉下玩!

傍晚回家了,洗了個澡開始愜意了起來,
晚上吃了粥,又喝一大杯金銡檸檬,莫名的飽了一整個肚子,
邊看著VCD「嘰哩咕與女巫」是2004年第一屆兒童影展的片子動畫電影,
主要是在講一個非洲小孩嘰哩咕,拯救大家脫離女巫的控制的故事,
看到宗憲跟Q都逃走了我還繼續看,
嘰哩咕在肚子裡說要媽媽趕快把它生下來,媽媽說:你既然會說話,
就會自己生下來,嘰哩咕就自己生出來。
嘰哩咕要媽媽幫他洗澡,媽媽說你既然會自己出來,就會自己洗澡。
此時的我覺得因該是一部靈異片,
村子中的人說它很小,他回答:沒錯,但是我比你高。
但是「機哩咕」去打女巫的最後說,
他覺得他覺得自己好小,而且有一點點害怕,
這句話讓我想起「如果我好大好大」,我很建議大家都去看看這部片,
除了靈異一點外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晚上10點我和Q去看了夜景,其實夜景不怎麼好看,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在有一句沒一句聊著現在和未來,
現在的我們卡在不年輕卻也不老的年紀,
而對更多的事情感到迷惑,
很多事情已經嚐盡其中滋味,卻又不知所以然,
也許就這樣停停走走,不管怎樣也都希望可以一直往前走,
回到家後,真是太累了!轉轉電視後很快的就睡著了。

現在的我已經回到台北了,
我和Q又回到自己各自的生活,
下個星期Q就要去澳洲了,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利才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琦 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